首页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北航校史馆第二批讲解员培训工作完成
时间:2014-09-08              编辑:
  • 20140703215509682318.jpg

 6月22日晚,我校校史馆讲解员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课程在校史馆办公室结束。北航校史馆讲解员礼仪培训基地——米艺教育咨询机构的首席讲师马玲玉老师为我校第二批讲解员从礼仪文化、演讲口才与形体训练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田贵双老师介绍了校史馆基本情况并完成了校史知识的培训。
  通过马玲玉老师的讲授,讲解员们对礼仪追根溯源的发展有了深刻理解;初步掌握了引导站姿、讲解手位、讲解音量及语音语调等必备的讲解技巧,随后结合校史讲解稿进行了充分的练习,接待礼仪的培训使讲解员接人待物更为规范化。
  田贵双老师介绍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明确了讲解员的工作职责,总结了以往讲解工作的成功经验与经常出现的问题。最后以时间轴为顺序按照五个发展阶段介绍了北航的建校历程,其间以北航故事的形式穿插讲述了北航的著名人物事迹、标志性校园建筑名称的由来以及辉煌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
  培训结束后,讲解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集中培训虽然辛苦,但是收获很多。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通过坚持不懈的刻苦练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为前来北航校史馆参观的客人以及九月份即将入住北航的研究生新生、沙河回归本部的学弟学妹传播北航校史文化做好准备。
(北航档案馆 校史馆)

最近新闻

校史馆临时闭馆通知 我校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举办201... 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团参观北航校史馆 北航校史馆第二批讲解员培训工作完成 关于招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讲解志... 2014“中俄大学生文化交流营”参观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