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报道 » 正文
关于招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4-09-08              编辑:
 各学院:

我校校史馆始建于60周年校庆之际,运行至今,接待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学者、校友、校内教职工及学生近万人。在校招募的首批讲解志愿者为宣传学校历史,展示学校成就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首批讲解员的部分同学即将毕业,为继续做好校史馆讲解工作,现面向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招募、选拔第二批讲解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学院路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招募数量

校史馆讲解员拟招募14人。(其中:中文讲解员10名,英文讲解员4名)

三、招募条件

1.热心志愿服务,有奉献精神;

2.自愿参加校史馆讲解服务,并热爱讲解工作;

3.确保充足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

4.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形象气质俱佳;

5.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时间观念,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

6. 中文讲解员要求普通话标准,表达力强;英文讲解员要求口语好,能进行熟练的英语会话(讲解稿将由学校统一提供)

四、报名方式

报名可通过提交纸质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archives@buaa.edu.cn。

1.报名时间:2014年6月3日—2014年6月10日

2.报名地点:档案馆三层编研室

五、选拔、培训与上岗

校史馆将组织有关人员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并组织面试合格者参加有关校史知识、公关礼仪、讲解技能培训,面试时间另行通知。上岗时间为2014年7月初。

六、奖惩机制

1.颁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校史馆讲解员”证书;

2.可参评优秀讲解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3.在评选各类研究生奖学金时给予相应加分政策;

4.结合讲解工作时间计算发放勤工助学金;

5. 每学期考核一次,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七、相关要求

1.有意者请登陆档案馆网站下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讲解员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将纸质报名表于6月10日中午12:00前报送到档案馆三层编研室(学术交流厅南侧)。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校史馆讲解员-学院-姓名”)发至archives@buaa.edu.cn。

2.请各学院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以学院为单位,通过自愿报名和重点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名额不限),积极号召同学参与。

联系人:田贵双 18210064318

档案馆/校史馆

2014年5月30日

最近新闻

校史馆临时闭馆通知 我校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举办201... 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团参观北航校史馆 北航校史馆第二批讲解员培训工作完成 关于招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讲解志... 2014“中俄大学生文化交流营”参观校史...